星期二, 6月 26, 2012

TA感恩宴


每到期末,我習慣性會請助理吃飯,並且趁機尋覓好吃的餐廳。這個科系的課程除了學科,很多時候需要實際排練、進劇場以及做演出。助理們在繁忙的課業之外,還要替我分擔課程瑣事,我其實不明白他們為何要如此折磨自己,對大多數的同學而言,寧願將空暇時間拿來補眠。

而睡眠對演藝系師生而言相當重要,跟外界認定整天只是唱歌跳舞有很大的差別。

TA們的工作除了上課、點名、帶暖身、改報告、與學弟妹排練、進劇場解決技術問題之外,不知從何時開始,他們也會關心我的生活:整理研究室、噓寒問暖、替我張羅早、午、晚餐。有時好幾個演出同時進行,甚至連我家中一些瑣事都挺身相助。

慢慢地,我們變成家人關係。

第一次請TA吃飯,當時只有三個人,不知為何幾年下來變成這麼大陣仗。其實我助理額度與所有老師相同,但很幸運的多了幾位義務幫忙的同學,有人一幫就是一整年。

很感謝他們總是默默在身後支援,除了平日課程之外,這學期還要處理三個演出,沒有他們的鼎力相助,無法從「我不想活了」進展到「我終於完成了」。


曉嵐總是在身邊叮嚀與提醒,經常從一堆雜事中挑出被我遺忘的細節



看起來莫測高深的瓊宇,有一股資優生的氣質,經常替我跟一群從外星來的大一學生翻譯



任勞任怨的鈺荃,思慮清晰,永遠可以做好漂亮整齊的文件表格




主動來找我,義務當了一年TA,總是默默在課堂或排練場一旁觀察我的需求。我很感謝她



臨危受命,義務將演出時技術問題打點得很好的硬漢阿碩,有著將路邊車禍受傷的小貓送進醫院並帶回家扶養的柔情。



資深助理,負責貼心,我在課堂上咳兩聲,立即端上溫開水的香腸。去年在我忙學製焦頭爛額之際,拯救我家被斷水斷電的危機。



其實沒怎麼管他的土豆,但只要一忙起來,他一定會出現在身邊。謝謝你的一路相伴,希望你當兵順利,桃花朵朵開。


這七位助理有四位是主動並義務幫忙,我應該是上輩子無意間做了什麼善事才會遇到這群貼心的學生。



 
 祝福各位,往後還要麻煩大家多照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