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16, 2015

《馬戲團的五十道陰影》

海報設計:魏宜津



影像設計:蕭登及



大一表演基礎II與演出實務II 期末呈現,取材自《夜行馬戲團》與《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》兩部小說,四位編劇群共同創作的劇本。

我喜歡不靠聲光科技,在劇場裡用傳統手工業的方式呈現魔術或魔幻場景。這個演出我們玩得很開心。


【觀眾回響】

演出節目:《馬戲團的五十道陰影》
指導老師: 易曉玲老師
演出時間: 六月十五日 19 : 30
演出地點: 樹德科技大學行政一樓AB208實驗劇場

樹科大表演藝術系與藝管學程以「跨領域結合」著稱,不僅著重學生基本功之外,輔以扎實地幕後技術訓練,使得系上的同學有能力,獨立撐起每學期的期末製作。

演出實務II《馬戲團的五十道陰影》改編自兩大經典小說《夜行馬戲團》&《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》文本將主軸放在《夜行馬戲團》,用迷幻的影像視覺、撩人心弦的火熱對話,挑逗觀眾們的感官神經。這種手法運用了觀眾的想像力,一方面處理了男女之間的性愛片段,不會太過重鹹,並藉由愛情之間的乾柴烈火,突顯出兩位男女主角的愛情,是如此堅固,面對未來的各式挑戰。

這齣戲結合了每一位學生的才華並發揮地淋漓盡致,例如:小丑雜耍、武功、小提琴演奏、舞蹈等元素,同學們將諸項才能,毫不羞澀展露出來,驚艷全場觀眾,由此可看見我們系上同學的多才多藝的特色。導演用盡心思地組合設計,讓每一位學生能夠上台演出,並兼顧演出時幕後執行的工作,同時,又必須考慮觀眾視覺上的舒適,這點著實不容易。整齣戲最重要的元素之一「魔法」,導演巧妙地運用著燈光、投影,製造出魔幻的視覺效果。

《馬戲團的五十道陰影》統整了每一位同學各自的長才,並經過縝密的設計組合,在這麼龐大的製作中,換景、演員上下場、幕後與幕前的分飾,都做出完整的處理,著實相當不容易,而我亦看見了參與製作的每一位同學是如此用心,專注地、認真地執行並完成所有細節,最終,在舞台上勇敢的綻放光彩!

文 潘建舟(樹德科大二年級 幕後管理團隊行政組組員)